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歲月無痕,唏噓流年

千帆過盡,春去冬來,歲月無痕,流水有聲,一手送走黑夜,一手托起朝霞,新的一年就在咫尺間,新的夢想就寫在洋溢的笑臉。收起疲憊的滄桑感,背上新的皮囊,向著太陽初起的方向遠航!

--------------滴墨成傷

歲月的年輪又莫名的增加了一圈,窗背後的山上已是枯枝滿地,只是雪還沒有來,那一抹夕陽收納了我真赤的愛,對月時常流一滴相思的淚。又一年的歲尾又該是最繁忙的時候,也是令人最傷感的時候,回憶一年的鐘點點滴,心在往昔和未來之間徘徊,既存留戀,又熱切展望未來。

飛逝的時光,總讓人感覺太快。有人說,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淡定了,那就說明你開始老了。是呀,我已經淡定的老了很多年了,而且還將淡定的繼續老去,別說我的眼神開始變得渾濁,是我真的不想看的很清!

留戀昨天,期盼未來,一日又一日的複製生活,粘貼生活,時光就這麼在這所謂的繁忙中凝深了臉上的皺紋,每個年底都是在唏噓中度過,只有此時才感覺到時間流逝的讓人心疼,慌亂不已,不知所措。

年頭憧憬著一年的夢,年末卻發覺夢還在原地,從未起航,同樣都是一年,自己的雙手所把握的總是那麼的單薄,零零星星的文字也只能自娛自樂,怕拿出來劃傷了朋友們的眼睛,素箋承載了太多的憂傷,讓心不勝寒。

翻開衣櫃,看著很多衣衫已經多年不再穿起了,甚至還有的是全新的,已經被擱置的忘記了它的存在,我不知道是我變成了一個懶惰的醜女人了,還是我的心態老的已經沒有了打扮的欲望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就像林林總總的人生,我想,確實是該整理一下了,把舊的舍去,衣櫃才有空間掛上新的,是呀,有些東西容易讓人懷舊,讓人沉迷往事,該舍的就舍吧,給歲月換上全新的感覺,給人生換上嶄新的一頁,腳步會真的因此輕盈。

順著四季劃定的一成不變的路,輾輾轉轉幾十年,總在期待中失意,也總在失意中再次期待,和季節一樣無休止的輪回,最後卻不知道收穫了什麼,又一年歲尾,又一年的句號等我們收拾心情,再次期待……

路還是那條叫做“人生”的路,只是永遠沒有彩排,你永遠不知道下一腳踩在哪兒,也永遠不知道這條路何時消失,戰戰兢兢地讓人真切的感受到了寸步難行,我想說,哪怕活著一事無成,也很偉大,畢竟在這條坎坷路上摸索過,深深淺淺的走過,真的不容易。

歲月的流逝難以抹去成長的記憶,多少個年末年尾聚在了一起,當我們不再天真,不再做夢,我們真的找不到了自己,理想和現實永遠不會成正比,正如愛情,在經歷了酸甜苦辣後,總是讓人傷痕累累,獨自牆角喘息,可是即便這一切都不如意,依舊擋不住人們追逐的腳步,我們一樣為理想而上路,為愛情而瘋狂,我們真的是壓不垮的青松,在種種糾纏中還是鬱鬱蔥蔥,不停息的檸檬魚子精華生長。

年末的鐘聲即將響起,新舊更替,黑暗中,有多少人對著自己靈魂深深拷問和思索,時光輾轉又一年,得到和失去之間不是雙手能端的平的,一年的人生風雨又有多少感歎和心酸,簡簡單單的活著讓人的思維覆滿無奈,不平事不敢出手,不爽處不敢宣洩,就這麼唯唯諾諾,守著最普通的人生,一路埋怨,一路無奈,一路奔走。這人哪,總覺得自己委屈,其實人活在世上誰不委屈,嘗過自己的淚水和汗水,才知道活著是什麼滋味,但還是會繼續流淚,繼續流汗,繼續委屈。

前方有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別無選擇,必須要走,我不擅長象棋,但我知道那顆最小的卒子只要前進,就沒有後退的選擇,哪怕與對手同歸於盡,也不會逃避。所以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強壓出來的堅強,而且還會扛著所有的重負,舉步維艱的向前,像一只蝸牛,努力望著前方。不管前方能不能實現夢想,那都是期待的方向。

春天總是給我們一個最明朗的笑臉,看著花開,期待著碩果累累,所有的期冀都在笑容裏綻放;夏天總是給我們一個最堅定的信念,烈日煎熬,幻想著苦盡甘來,水裏火裏都用最激情的鬥志穿越;秋天總是給我們一個最愜意的目光,合攏雙手,收穫著心靈的最完美的冷氣機成果;冬天總是給我們一個最深沉的思索,寂靜深夜,把往事的付出和所得細細捋順,一年四季開始和結束,都在心中耕耘過,收穫過,人生也不外乎在開始和結束中輪回輾轉,直至終老。

俯仰之間皆有春秋,這新舊的更新交替,承載了多少辛酸的淚水與長久的黑夜,只是這些正隨著春醞釀的腳步化著消融的水歡快的東去。

2013已走向終點,有失去也有獲得,雖然有時不成正比,可是不要把時間留給抱怨,新的一年就在明天,該舍就舍,給心靈騰出空間,才能容納新的一天。

今年的最後一天,太陽很好,暖暖的似乎讓人忘記了清寒的味道,是呀,該忘記的就忘記吧,心的記憶體就這麼多,給自己留個角落準備存放明日的希望,我相信明天的太陽會更耀眼!

千帆過盡,春去冬來,歲月無痕,流水有聲,一手送走黑夜,一手托起朝霞,新的一年就在咫尺間,新的夢想就寫在洋溢的笑臉。收起疲憊的滄桑感,背上新的皮囊,向著太陽初起的方向遠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