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屋瓦扯下雨的面紗


最近,滂沱大雨如期而至。屋瓦扯下雨的面--發怒的雨,肆虐地出來發作。經年不變的溫情,宛如隔世。

--題記

從古至今,雨的情殤,惹人揮墨。雨的憤恨,惹人悲歎。江南多雨。詩人素雅,有的倚欄靜賞“斜風細雨不須歸”的閑適安逸;有的枕月獨品“沾衣欲濕杏花雨”的微妙奇特;有的隔窗遊尋“渭城朝雨浥輕塵”的曼妙靈動。

但是,隨著這一次雨的傾盆而下,有些城市,已然洪水泛濫。想象一下,赤足行走,居然被水覆沒了膝蓋。人們難以行走,交通不便。我們只是喟歎一番:希望不要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雨的任性,也願這一次小災如浮萍飄過。

近些年來,從未見過她這般沖動。喧囂的城市加上她的陰鬱,更加喧囂。城市街角的霓虹寄托了秋思,撫慰了秋雨。可是這一場無情地拉開霸道的帷幕。她將燈柱吞噬了一段高度,忽明忽暗的燈光,不複如昨的熠熠光彩,她將降服這個城市所有的牛欄牌問題奶粉燈光。沒有露面的狂雨,顛覆了她往日文弱的個性。

這邊,雨點乖張地停留在屋瓦上,不斷釋放自己的情緒。片刻的停留,只為積蓄力量。越來越大的雨滴,在屋瓦上摸爬打滾,“翻山越嶺”,美夢終成。屋簷上的涅槃,隨著那一縷青煙獨領風騷。擦亮畫面的是雨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和不退不讓的品質。

也許她們對屋瓦說,這麼強勢的掠奪,是我的本色。屋瓦傾聽得莊嚴神聖,一不小心扯下雨那神秘的面紗。屋瓦哽咽地說,哪一個是真實的你?於是屋瓦輕輕地解開雨的面紗,只求一睹芳容。幾世的輪回,才換來今生這麼一次無意的認真?

其實雨本來就是這麼不近人情。她代表了人們的七情六欲。那一抹長虹就蘊含了美麗和歡樂。然而悲情的事也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於是,雨常常勃然大怒,這一次,終於發泄了自己的情感。她的容顏,不再嬌羞,而是怒目猙獰地俯瞰大地。

傳說,雨水就是天空的眼淚。每一次天空悲傷的時候,風就颯颯竄動,然後細雨綿延。充滿憐意的雨水,滴入人們的眼眶。澀澀的眼角裝滿了不舍的情誼。無關風月的滄桑。戴上紙鳶的那一刻,沾衣欲濕的溫存。在你的香港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之召回心上,湧出一陣美好的過雲雨。

伸出手掌,接住幾滴晶瑩的“淚珠”,任雨淋濕了衣袂。飄飄然走在路上,輕輕地撐起一把紙傘。也可以隨意地丟棄紙傘,在雨中盡情揮灑自由。在雨中享受風情的時刻,在雨中刻意纏綿的路途。今生,願,如雨一般嬌羞,似雨一般悠然,像雨一般喜慶……

亦正亦邪的她。思想就是這麼不堪一擊,被慫恿了以後,竟變得如此肮髒。往日,我們都知道,滋潤良田,灌溉萬物是她的本分。不知道受了誰的教唆,她竟然狂傲放蕩起來,連日姿影傾瀉,傲視群雄。千年的等待,只為這一刻的叱吒風雲。

放不開情懷,都是假象。威嚴才是她真性情。一直以來,溫婉如她。文人墨客筆下的她一直都是輕輕的來去,很少有如此的肅穆。不想再哭哭啼啼,只想笑傲江湖。一幕雲的開懷,一次露的凝結,一場風的呼嘯,都構成了雨的閑暇多情。她乖戾囂張,無人不服。

忘了保持內涵的沉思,忘了解開煩惱的微笑。何苦緊緊關上心門?鐘鳴不斷,雨落不竭。回蕩在耳邊的鐘聲,很有節奏地遁入心門。雨翩然落在步履不停的腳下,很有質感地隱晦入目。散漫的梅雨,敲落了誰的一襲長夢?但願今後能許人一個莫失莫忘的承諾。

一曲離歌,唱響了耳邊的落寞。雨也有醜惡的一面。我們該有豔陽天的時候,她肆意破壞。一場注定的偶遇。一場偶然的約定。彼時不該出現的浪漫,卻讓最好的年華凋謝了。本來無意,真的不想在雨中與誰相見。歲月靜好,我自淡然。一個人,升華意境。

不時地小扣心扉。窗外陰雲密布,籠罩住了大好晴空。對比之下,我更懷念雨的綿綿細語。這使人感受到一份清涼和愜意。一點一滴的隕落,使人聽得清她的傾訴。我能夠知道她的隨風潛入夜,她的潤物細無聲。猶記得那年,我們穿過雨簾一起走過的阡陌。

興許我們各自把握著自己的所愛所想。在雨中爛漫的中醫青春下,我們快意地遊戲,我們隨心地嬉笑,我們任性地奔跑……時光的花叢,雨下一整晚。也曾,一個人在雨中孤行。睫毛擋住了雨點,視線不再模糊。雨,瘋狂地露出惡毒的爪牙,考驗著人們的耐心。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真的想穿過這一縷淡愁。掩埋記憶的洪水,跨過思念的苦海。我深怕你渡不了岸,所以,讓雨帶你一程。只可惜,屋瓦扯下雨的面紗,面目猙獰,無法原諒。水漫漫,其情可嘉?路漫漫,其意可憐?雨的面紗,悄然著陸,只為下一世的修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