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七夕,我和月亮在等你


風正好,草色萋萋,碎影浮動。月光倚著我的瑪花纖體 效果籬笆小院,不聲不響,舉著清涼一步步靠近我。坐在葡萄架下,望去,月色被蔥蘢的葡萄葉剪得迷離撲朔,仿佛那些模糊不清的回憶。又是一年七夕節,我安靜地站在葡萄架下,遙望不語,親愛,這個七夕,我和月亮一起等你。

藍而純淨,夜晚的天空就像遼闊的海面,微風輕輕吹拂,那浮動的白雲像翻卷的浪花,卷著沉默的藍,一次次義無反顧地飛奔過來,向我綿長的夢鄉靠近。遠處的景物是模糊的,我能看到的除了藍,便是悠閒的白,只是,何時你才能走進來,走進我的眼中,並住下來,永不再離去。

喜歡夜。它的黑,像極了你深邃沉靜的眸子,有著風掀不動的氣定神閑,也有著露珠草葉一樣的乾淨純粹。只有這樣的夜,也只有你的雙眸,才能讓白天喧鬧的小丫頭安靜下來,坐在你的眼睛裏,安靜地不再說話,風景卻已然入了心。

前些日子,一直吵著要去古玩市場找一塊石頭,和我的名字有著共同脾性的那一塊,可以不是精雕細琢,也可沒那麼大方雅致,但一定要是天然的,純粹的,和我隱藏至深的秉性通著靈犀,可以於千千萬萬裏一眼識出。然後,打磨成飾品,一直佩戴。

最終,古玩市場也沒有去。我知道,我還遇不到那樣一塊石頭,如同我現在還無法遇到你一樣。於是,我便斂了思緒,站在靜默的時光裏,靜待緣分開口。

七夕情人節,我有些避諱這樣的節日,你不在我身邊,再盛大的節日都是與我無關的。一個人聽著音樂,泡著一杯菊花茶,懶散的坐在秋千上,偶爾的會想起一個人,或者一段遙遠的回憶,於是,嘴角淺淺莞爾。秋千是竹條編織而成,架子上纏繞著一圈圈葡萄藤,因為靠近陽臺,微風吹過來,細碎的陽光就會走進來,纖柔的葡萄葉晃得有些明媚。

七月,白天的日子就是這樣,幾分明媚,幾分清風。我會因為貪戀一朵雲的瑪花纖體 效果白,故而站在窗臺前停留很久;會因為不舍得夕陽滑落到山的另一方,而呆呆地站在原地看它。直到看得晚霞羞紅了臉,炊煙嫋嫋的盤旋在村莊上方,才知道我留不住一些東西。比如光陰。比如零謝的指甲花。

喜歡黃昏的雨,因為將暮未暮的緣故,連飛舞的雨絲都帶著浪漫的記號。那天黃昏,北方的天空邀約了一場青色的煙雨。站在窗臺前,通過透明玻璃,能清晰得看到雨點兒的去向。它們有的落在房檐上,有的吻過梨樹、葡萄藤,以及石榴樹的翠葉,有的乾脆的飛向我窗臺,在透明玻璃上留下晶瑩的水珠,然後,劃出一個美麗的弧度,就在玻璃上消失了。

這樣的七月,這樣的雨天,如果你在,該有多好。那樣,我就不用在字裏種下你的名字,而是用眼睛喊你。

你不在。於是清風候在這裏,白雲等在這裏,連那長長短短的詩句都約好了時間,在一首詩裏等你。這個七夕,我舍去了繁鬧的去處,約了一枚月亮,在葡萄架下安靜等你。你若來,請沿著綠色的藤蔓找尋,或者從一首長短句中探訪,該靜的都已靜下來,只有那些等你的綠和文字是調皮的,它們和我一樣,糾纏著這個夏天漫長的光陰,打聽你的去處。

你能看到麼,天空的藍更深了一層,寥寥星子零散的分佈著,仿佛每一次風吹,銀河的瑪花纖體 效果水都能泛起美麗的漣漪。站在葡萄架下,我分不出哪一顆是牛郎星,哪一顆是織女星。卻被東漢的詩句“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牽引著,去了另一個遙遠的時空。

此夜良宵,天上月都是嬌羞的,那一聲呼喚,羞紅了誰的臉頰?我的等候,卻在月光裏逐漸變涼,和風一樣輕。七夕,你會來嗎?踏著我的呼喚,從那個遙遠的地域跋山涉水,趕赴一世無悔的約定。

歲月清淡,流年遠長。我想在一杯白開水裏找到生活的定義,想讓一條河告訴我如何細水長流。所以,從不羡慕那些轟轟烈烈的感情,安靜地想用一生去等一個人,然後過安淡平穩的生活。於我,那便是最大的幸福。

七夕,我和月亮一起等你,你若不來,我便老給你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