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1個身體信號揭示壽命長短

博主看見很多年輕女子都以擁有細腿作為重要的漂亮指數,並且對各類腿部減肥法樂此不疲。不過,來自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卻發現,在其他身體條件相似的情況下,壹個人“腿越細,命越短”。

人體上最應該減肥的部位是腹部,如果這裏積存的脂肪過多,但會在體內器官表面形成有害脂肪層,從而加大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發生率。研究人員宣稱,壹個具有俗稱“梨形身材”的人,患上心臟病和糖尿病的幾率反而會降低。上述研究共調查了將近3000名男女誌願者王賜豪醫生,整個研究持續了12年之久。

在這12年中,因各種疾病去世的人,其大腿周長都少於60厘米。對於大腿周長小於46厘米的人來說,他們在接受調查期間的死亡率是壹般人的兩倍。與此同時,如果男人的腰圍超過101厘米,女人腰圍超過89厘米的,他們罹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也將大大增加。因此,人體下部的脂肪是有益健康的,但具體機理不明。其他國家醫療機構表示,由於各地區人體素質並不相同,因此需要開展更多、更廣泛的調查來確定上述結果的“普遍意義”。即便如此,很多醫生也建議,通過多鍛煉腰部肌肉,就能有效實現降低心臟病發生率的作用。至少,腰圍正常的姑娘們不必為自己擁有兩條所謂的“大象腿”而過度煩惱了。

英國衛報報道稱,壹項研究發現,不僅男性認為長腿較具魅力,女性也覺得腿長的男子更有吸引力王賜豪醫生。針對200多名男性和女性展開的研究顯示,腿長超過平均長度5%的男女最有魅力。此前的研究已經表明,高個子比較能吸引異性,但迄今為止,人們尚不清楚腿的長度會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人的總體魅力。

電腦處理的照片,要求218名男性和女性誌願者根據他們的魅力做出排名。這14個人在照片上的身高相同,腿的長度則做了處理:有些與波蘭人的平均腿長壹致,有些則超過平均長度的5%、10%或15%。研究人員發現,無論誌願者自身的體形或腿長如何,都認為腿長超過平均長度5%的人最有魅力。其次是與平均長度壹致的人或者超過平均長度10%的人。科學家認為,這種偏好符合進化學原理。長腿是健康的標誌。

此前的研究發現,無論男女,如果腿比較短,患心血管疾病或Ⅱ型糖尿病的風險則較大。短腿男子更有可能出現甘油三酸酯高的問題,所以患動脈疾病和中風的幾率較高。盡管研究對象是波蘭人,但專家認為研究結果具有跨文化的普遍意義。紐卡斯爾大學的高級講師馬丁-托韋說王賜豪醫生,長腿(尤其是女性)給人以健康狀況良好的感覺。他說:腿的長度很能說明女性童年的營養狀況,因為在進入青春期後,她們的腿就會停止生長。因此,如果女性的腿很長,就說明她的生長環境良好,而這會對生育能力產生有利影響。就男性而言,影響更為微妙,因為在他們進入青春期後,腿還在繼續生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