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那時·雨





窗下花魂,西廂舊夢,冷月淒寒。屋外,雨霏點點,滴落屋檐。起身走出屋外,來到壹眼幽泉,雙手,捧起壹掌清泉,蕩漾的波紋,浮現出妳當年的摸樣。

那時的雨,輕盈、散落。我無意經過江南。悵望著煙雨朦朧的瑪姬美容 暗瘡江南水色。妳手撐油紙傘,不經意的走入了這潑墨山水畫般的景色裏,增添了些與韻味。妳回眸壹笑,從此,我的夢裏,便多了壹位翩翩的江南女子,行走在,這江南蒙蒙的細雨裏。

那時的雨,清靈、優雅。雨滴滴落在蜿蜒幽長的石板橋上,奏出了壹曲雨鄉的歌謠。我驚艷於妳的美麗,不知不覺著了迷。妳清澈的眼眸,壹如輕輕淌過的流水,流入了我的心。輕輕的吻,點過,記下了純真的印痕。愛,隨著那時的雨,融入了纏綿的江南,融入了我的生命。

那時的雨,憂傷、陰蒙。花間柳巷邊,密密麻麻的雨絲銀針般滴落,天地間彌漫著傷感的氣息。妳身著素白紗衣,不舍的眼神倍顯淒涼,挽住了我不舍的表情。手指滑過妳柔順的三千青絲,感觸著指尖的冰涼。風輕輕拂過,帶著妳的思念,吹遍了江南的每條雨巷,散入了迷蒙的江南。離別的吻,竟是如此冰涼。妳的臉龐滑落壹絲晶瑩,如那時的雨,滴入了我的心。

征戰結束,卸甲歸鄉。我在尋,尋那舊時的雨,那舊時的妳。可妳,卻像壹場江南細雨,滑落我的臉際,便再無痕跡。壹縷青煙裊裊升起,又隨風而去。我依坐在滴答的屋檐下,聽壹夜風吹雨。久置的素琴,在這花落時節,再次流淌出輕靈的聲音,載著我的思念,散入了煙雨蒙蒙的瑪姬美容 暗瘡江南。關於妳的回憶,化作了漫天飄零飛舞的碎片,卻再也拼不回那舊時的完整畫面。佳人、已去;江南、依舊,卻叫我如何連理。耳邊依稀回蕩著妳那悅耳卻憂傷的聲音,壹句不想分離,是那麽的輕盈,凝滯住了我的呼吸,世界、雨滴,也似乎隨之而停滯……

那時的雨,浙瀝,迷漫。我慶幸,在我最美好的年華,碰到了妳;我悲傷,妳把最美好的年華給了我,我卻沒能給妳壹個幸福美好的回憶。妳的等候,憔悴了妳的容顏。依稀間,看到妳柔順的三千青絲隨風飄揚,青衫羅裙,纖手撐起油紙傘,嫣然壹笑。妳朦朧的身影,再次走過我的瑪姬美容 暗瘡回憶。妳說,妳是這江南的細雨,滑落我的臉際,就會變作永世的相思淚,忘掉過去。可我,註定會在沒有了妳的歲月裏,終老此生……

那時的雨,那時的妳,明媚的笑容,憂傷的琴聲,壹生的追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