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你和誰的感情能夠一輩子


本來沒有結束這個詞語,是人自覺給這個世界加上去的;本來沒有感情這份情,只是人們為了凸顯自己的高智商。在川流不息的人海看見一個人的背影會感到無比熟悉卻怎麼都叫不出他的名字,是情不夠深刻嗎?我這樣問自己。

在一個人的夜晚會忽然想起他的名字或是他的一切與我相關,然後想起曾經和他無比熟悉,在多年不見後連名字都想不起。我以前從不想一個人安靜坐下來想想以後的生活,似乎也討厭考慮太多,可是不得不說我心很細,在乎的也有很多,同時會很累。

也曾坐公交的時候車外閃過熟悉人的臉龐,自顧自地拍打後窗大喊那個人的名字,惹來異樣的目光。小學同學除了一塊長大的夥伴都沒有聯系過了,甚至連模樣都已經忘記。這可是時光的魔力。高中畢業了,所有人看你的眼光似乎你長大了,可是只有自己知道內心多迷茫。

此刻誰的心裏不是風起雲湧,十八歲的天空似乎沒有那麼藍,有著相反的渾濁。前幾天和閨蜜一塊去玩遇到高三的幾個同學,似乎沒變,似乎還是那麼親切,可是我們都明白,至此以後的生活各有不同。

閨蜜是我在初三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我們經常吵架,關系卻越來越親密。高中的時候我們不在同一個學校,剛開學的時候在陌生的環境裏誰都不認識,感到的是一種絕望,因為她不在。後來就像許多人那樣,在她有了男朋友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系了。

我不想說再見,也從沒有說過要挽留,所以這份感情一直不冷不熱維持了下來。也和爸媽經常爭吵,卻明白他們也陪不了自己一輩子,後來學得越來越堅強,對家裏也是只報喜不報憂。我不喜歡什麼轟轟烈烈的人生,這一輩子只要循序漸進就好,可是我一直都由自己的追求。

高一在班裏40多名,高二也差不多,高三感覺自己的擔子很重,我應該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所以就拼命的學習。高考的時候在班裏是第三名,不怎麼好卻另許多人大吃一驚。我想我應該自己規劃自己的人生,所以對於父母的要求有時候我會很叛逆。

很多的父母認為學生時代不應該談戀愛,作為90後的我思想也相同。在高二的時候遇見了他,他高我一級,他說我喜歡你。也曾就那麼動搖過,斟酌之後發現還沒到那樣的年紀。

所以高三我狠努力讀書我說得到有他的那個城市,分數下來之後還是覺得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還是應該到自己該去的城市。那些年暗戀的那些人只不過在內心呐喊要得到,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更優秀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