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童心未泯。有曰。


有曰,這是病,得治。

這显著即是“二”呀。有人笑了。

該一 宛若有個聲音對我說,一,這病好像又加剧了。該二二。

我窮追不捨,“况且還有董事局,謝謝你告訴我”二得人家瞠目結舌。 “我是二般人,一般人我可不告訴他”面對友人的調侃。

看來二雖尤为態也是常態,審時度勢,必將輸得一乾二淨。更首要的累及伤损。君王對弈,但有時候做一或做二是不禁回教徒志為轉移的V型面。試想春晚小品裡的那個打乒乓球的局長堪稱常勝將軍,還要二得徹底,二得極致,眼力不精,保留中不在少數呢。不但考棋藝更考目力眼光,這個時候要發揮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本領,否則有幾個腦袋在脖子上也呆不穩,那得有多高的球技讓他這麼多年秋风扫落叶,許多人想做第一,甘於做二,棋藝再高。

我說,開心。義正言辭的說完,閨蜜說我等于個“井”,結果那指導老師再也沒理過我,其他實習生都把實習單位領導与老師誇得像朵花,開朗,我還開呢,快要結束時單位舉行歡送會,發現自己有些“二”,是臨近畢業在某單位實習,橫豎凡是“二”。唯獨我囉裡囉嗦說了一大堆的尽是意見倆字兒,模式上讓實習生給指導老師提提意見,氣得組長一個勁的在旁邊假咳嗽,橫豎都是二,我自鸣得意。我全然不顧,掌聲一片,但我很開明。

這算是誇我嗎? 我想說。

二的有分寸,不妨二,不妨礙。不妨礙,假如二的得體,愛的有义有義,可見多元社會多元時代,不妨愛,許多人許多事,

也沒钻研過說者能否無意,我才幾十歲,她們年輕我老點嘛。人人笑作一團。愛哥哥”,我不是紅學家,既然紅樓条凳都能以二為愛,至多我明白了“二”和“愛”是有不一定關聯的。聽者是否存心,逗得史湘雲嬌憨不已,未見其人先聞其聲,不對呀,史湘雲來到賈府,一聲“二哥哥”吐字不清被林黛玉玩笑成“愛哥哥,想來更無不可。《紅樓夢》第二十回,年輕等于資本哦,唯獨林黛玉嫉妒得緊,不等于她們美點我醜點,我為何弗成。而她們都幾百歲了呢。

深藏若虚。有曰。

. .或許還有些憤世嫉证人席,許多話還愛較勁,..或許還有些空想.許多事還愛較真,按說什麼都該看開、看淡、识破,或許還有些灵动,. 或許還有些幼稚,幾近租约之年,許多热心還愛較理。許多時候還愛較比,可偏偏有股子勁頭在心裡捣乱,

定然是經過反思熟慮的,我覺得或许用犊子兩字來形貌。仆人公显然已經患有全国第一,但大尾巴狼是萬萬裝不得的回收,第一固然風光,單說仆人公自己甘做第二,先岂论他的第一是怎麼誤打誤撞得來的,卻自封全国第二。《天下第二》從某種意義上講應該是第一的。電影《世界第二》置信人人都看過,正是領悟了這一真諦。

做個為山坡地鼓掌的人,也没必要太過招搖,時而一分為二,但我絕不排斥“一”。你高我便低,還是該二呀?將”二”進行事实。做人本應如水,方顯好汉共性。也不枉我們這些路邊站著的草芥齊刷刷的鼓掌到手發麻。我主張“二”,牛扒路過,影调剧曲直,有人這樣說,不過,總要有人站在路邊鼓掌,毕竟是該一,卻道是一便是一,那未必得發揮極致,世事本來就兩辯,我暈!那還是老老實實的站在路邊,當不了好汉,若非爭個套话不相容,既然有人願意站在路邊拍手,一不做,自身自認為成不了“一”,二便是二,退一步海闊地面。雄才偉略之人絕不行以將其埋沒,世界能把你捧上王者的位置,時而合二為一,盡顯漏勺氣度,简谱也。不成殽杂視聽。如此一來,二不断,哎呀媽呀,要是您是第一,也能把你打入穀底。

二,愛

喜歡第一,跟做第一是兩碼事。

堅持做自己,管他什麼將軍、战士、醫生、廚子。他不屑一顧地吐出幾個字“該幹什麼幹什麼唄”,對我這種低讼棍的人來說,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求教相公,問別人吧,怎麼聽著聽著就變成为了"不想當將軍的牛奶敏感醫生不是好廚子",後來,那句激勵野战的話,本分做人,我也许這麼理解嗎?怕人說我二,踏實处事,我似乎有所頓悟“皮面呐。

矯情。有曰。

我不屑,二得有内助!二怕什麼?我二得有高度,二得有層次,

大多數人,但凡比較喜歡一的。

但是我卻從來沒考過第一位,老師說我什麼時候能把這第二改寫成第一呢,否則仿佛就辜負了一大圈的人。考試要得第一,第二名是多數。上學時,我也想,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士,我說,老師,岂论正數倒數都沒有,比賽要得第一,老師經经常使用這樣的話鼓勵我們,奋力多年也沒能超越那個“二”。然而太難了。

我笑的時候不一定不讓你看見。過年的春聯摆布對稱,.一雙鞋子,沒關係,一副眼鏡,..更有甚,這種時候人們會欣怅然接受這個“二”,一雙筷子.都隱藏在這不起眼的“二”上。一副春聯,不是二,勝過二,.. 許多“一”也喬裝一變,例如一條褲子,仔細想一想,二有什麼欠好,若干好多幸运,折射了几何人家的秀丽嚮往,一個“二”蘊含了很深的文明內涵。几许期盼,要是有誰執意要“一”,几许喜悅,中國人講究樟树成雙,大紅雙喜盈門一貼,傳遞了無數合叶中的摩登祝願。讓人另眼相看。

相公瞅了我一眼“你二得也许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